卡夫不卡

微博:卡夫不得不卡

【喻黄】夏日长

-请先看喻队视角:

喻队视角-逐天光


-这篇是黄少的视角


-依旧退役设定


-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吧


黄少天退役以后,不出所料的继续参与着和荣耀相关的工作,他退役的新闻发布会,是在夏天。

 

那一年的夏天,蓝雨没有夺冠,一如两年前喻文州退役的夏天。当时喻文州和每一次赛季后的记者会一样,游刃有余地回答记者的问题,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,对蓝雨的未来进行展望。而黄少天,这个剑与诅咒的另一人,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蓝雨的下一任队长。


 “少天的性格和我有很大的不同,我相信下一个赛季的蓝雨,风格会有很大的改变。”喻文州当时是笑着这么说的。


而黄少天在那个记者会上出乎意外地安静,不,也只是对于黄少天平日安静,今日他的话只是不多不少的恰当而已。果不其然马上就有记者调侃,


“黄少这还没当上队长,喻队的风范倒是已经学了一点了。“

 

自己真的在学他吗,后两个赛季的黄少天常常在自己复盘的时候思考这个问题。

 

喻文州走后,蓝雨自然是进了新人,而曾经的联盟第一术士-索克萨尔,自然是交到了别人的手里。黄少天承认,那个孩子的风格和喻文州很像,天赋也很强,后来随着版本的更新,索克萨尔身上的装备不断地调整。照理说,能研究出这些装备,是应该高兴的,但黄少天有时候看队内练习的时候,还是有一些恍惚,感觉喻文州在蓝雨的痕迹真的在一点点地淡去。

 

但他倒不会因此对那个新来的队员产生什么意见,毕竟他心里,胜利依旧是重要的。只是有时候夜雨声烦挡在索克萨尔前面的时候,黄少天会想,如果这个时候是文州,他会怎么做。

 

他一定会在这些空隙,想出一些应对的方法。

 

然而喻文州最大的身份,不单单是索克萨尔的操纵者,他是蓝雨的队长,是联盟的四大战术大师。蓝雨的队伍,看起来黄少天是主力,而大部分时候,夜雨声烦都像一只黑豹,潜伏在未知的地方,这时候全队的核心是谁呢。

 

是蓝雨的队长,喻文州。

 

指望一个新人可以做到喻文州原来的那种水平,是很难的,黄少天也知道。他于是不止一次地找那个孩子谈过话。

 

“不用刻意学队长的风格,他那风格太心脏了,不适合你们年轻人,你自己好好打就行。出什么事我都能给你单着,要他们看一下蓝雨的剑与诅咒到现在还是所向披靡。”


黄少天的说话风格变了一些,对于常人来说,或许依旧是很聒噪,但比起他初出茅庐的时候,已经好的多。

 

当他称呼喻文州的时候,他脱口而出的依旧是,队长。

 

蓝雨的战术当然要变,他作为队长当然要扛起责任,于是夜雨声烦不再像曾经游走于荒野的剑客,等待着敌人的空袭,一击致命。他变成了冲锋陷阵的骑士,虽然在剑圣的光芒下,依旧没有什么人可以阻挡,然而终究是有蓝雨的老粉丝,怀念着夜雨声烦当时出其不意的天降。

 

黄少天又何尝不怀念呢。他说不出现在和索克萨尔的配合和原来有什么区别,他只是明显觉得,曾经的索克萨尔是真的他可以交出后背的战友,而现在,更多的真的是保护。

 

他自嘲的想,原来还嘲笑王大眼为了微草自己的风格都不要,本剑圣一定要坚持做自己做到底,结果现在还不是被迫改变了。

 

喻文州退役的那个记者会完了以后,蓝雨的众人当然是还要自己为喻文州做庆功宴了,正值比赛结束,比赛的遗憾,快感都一同发泄,职业选手难得放纵了一次。

 

在众人都喝的七歪八倒的时候,喻文州过来对黄少天说:

“少天,要一直做自己啊。”

 

黄少天那时全当喻文州在说比赛风格的问题,他一时间感觉心里很堵。

 

你只要留下来,我不就可以一直按自己的风格打了吗。

 

但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,他觉得这句话不像是朋友间会说的,更有种闹小脾气的感觉,他不知道这句话能以什么身份说起来,所以他一如既往的用垃圾话掩盖过去:

 

“那是,本剑圣的风格别人都看不透我肯定不会改,倒是队长你啊,你退役以后要改改你这性子,要是还像赛场上那样算计别人,那你工作里估计是认识不了什么人的。哎,队长,你说你私下的性子就很好,估计真的工作肯定是一堆人往你身上扑“

 

看着话题马上就要扯远了,喻文州开口,“我都退役了,你还叫我队长啊。“

 

“…不管怎么说队长永远是队长。而且这么多年都叫顺了也没什么好…”

 

“队长“

 

不等黄少天嘟嘟囔囔地说完,喻文州先开口了,他说这个的语气和平时加黄少天“少天“时的语气明明差不多,黄少天却没由来地感到一阵悲伤,即使是新闻发布会喻文州正式宣布的时候,他也没有这么强的实感,而现在他觉得,这个人,真的是要离开了。

 

“诶呦诶呦,队长这就改口了,来来来大家都来给黄少叫个队长。“蓝雨众人听到喻文州那声队长免不了是要起哄的,一股脑都涌过来。


“去去去,你们都起什么哄,队长和我说话呢你们涌过来话题都给我们打断了,到时候回去都加练加练啊。“


“欸这队长才当上不到一天,黄少这架子就摆起来了“

 

众人的打闹彻底冲散了刚才黄少天突入其来的伤感,他不过是望着喻文州的方向,在心里小声地说了一句,文州。

 

黄少天的退役的记者会上,有人问他今后要干什么,他说,当解说。

 

那没有喻队,我们怎么抓的住黄少的重点啊,有一个记者打趣的说。

 

有机会我请他来当嘉宾啊,黄少天开玩笑似的回了过去。

 

这个事后来黄少天开玩笑似地发给了喻文州,并且加了句玩笑,“要是请队长去当解说,那战术不都被看透了,这个比赛还打什么啊。”

 

手机便没了动静。

 

黄少天也不甚在意,自喻文州退役以后,两个人倒是经常有短信上的来往,不过往往是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发个一两句,然后喻文州总是会等到十一二点的时候回。

 

“好啊,不过这几年荣耀的变化我都不懂了,少天可要和我提前讲讲啊。”

 

黄少天看着亮起来的屏幕,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。喻文州已经离开了联盟,而自己和他的对话大多还是围绕着蓝雨怎么样,最近的比赛又怎么样,似乎离开了荣耀,他们两个再别无话题可聊。然而自己和他明明是拥有那么多的回忆,只不过他也觉得若一昧的聊着过去,甚是无聊。

 

就像第六赛季的那个夏天,他们夺冠了,然后黄少天约着喻文州出去旅游了一趟。旅游的时候,他还在性质勃勃的计划着蓝雨的今后,计划着战术。一路上像一个小狮子一样精力用不完,而喻文州大部分时候都是听着他,合适地补充两句。

 

那个时候他觉得喻文州真好,什么都能懂自己,后来他发现,两个人地了解更多地依托在游戏上。

 

不知是不是潜意识里的这个想法,整个旅游黄少天都没有对喻文州表露过心意,只是在喻文州睡着的时候,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:

 

“文州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不过现在说或许太早了,这句话要等到蓝雨下一次拿冠军的时候,我在说给你听。

 

然后喻文州并没有等来这句告白,他本人也不知道这个不存在的约定,在他退役前,蓝雨也没有等来第二个冠军。


退役以后黄少天偶尔找过喻文州吃饭,喻文州一件白衬衣,下面配着西裤,标准的上班族的样子,一看就是会受很多小姑娘喜欢的模样。喻文州来的时候手里抱了盆多肉,看黄少天的视线在上面停留了一阵,便主动开口解释:“同事的,他出差,我帮他照顾几天。”

 

果然,文州的性格,在哪里都会很受欢迎。

 

“少天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队长看着点就好了。”

 

“还叫队长啊?”

 

“队长永远是队长。”

 

 

 

黄少天偶尔翻翻喻文州的朋友圈,发现他倒是很享受退役后的生活,旅旅游,写写字,家里还养了一只猫,几乎看不出任何他曾经是职业选手的影子。仿佛那段辉煌的生涯,在喻文州的生命里,就如路过的一座城市,路过了,享受了,便走了。

 

黄少天有时候很讨厌喻文州这种冷静的性格,第八赛季被轮回击败时,喻文州从容地应对发布会,所有人都觉得蓝雨的队长一如既往的沉稳,没什么能动摇他。

 

但黄少天还是看见了他的黑眼圈,他心疼的同时还有一丝对喻文州的不满。

 

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呢,我们不是蓝雨的双核吗,别人不能看见你的压力,我难道也不能吗。

 

这个想法很快被黄少天自己否定,他自己都觉得这有些幼稚的可笑。

 

 

饭桌上喻文州倒是没有和黄少天生分的意思,他说起自己的最近

 

“G市的夏天真的很热,今年我准备出去避避,少天要和我一起吗?”

 

“我,还有比赛要解说。”

 

“哦对,夏天正是忙的时候,最近联盟怎么样了。”

 

不出意外的,话题又回到了荣耀上。

 

黄少天觉得,自己这场莫名其妙的暗恋,应该结束了。

 

 

他再一次全力的投入到荣耀中去了,虽然也经常有人吐槽,黄少的讲解风格真的太吵了,不过他毕竟原来是水平很高的职业选手,解说怎么都比原来那两个说相声的靠谱。

 

不过有时解说完比赛,一个人回家的时候,G市的晚风带着热潮吹过的时候,整个人身上都有一种黏糊糊的燥热,黄少天会皱皱眉,觉得这夏天,真的太长了。

 

TBC

 

感觉还有好多东西没写出来orz,过几天在写一篇推进一下。


评论(9)
热度(1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夫不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